400 650 1979
喝葡萄酒可降低男性死亡率
2023-07-19 (来源: 糖酒网)
新研究表明适量饮用葡萄酒可降低中年男性死于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概率:死于心血管疾病的概率可降低40%,死于癌症的概率可降低20%。
一项涉及面较广且持续时间长的研究发现适量饮用葡萄酒可降低中年男性因患心血管疾病和癌症而死亡的概率。这为的法国悖论(French Paradox)提供了更多的说服力。
法国悖论指的是:法国人酷爱美食,平时饮食中摄取大量高卡路里和高胆固醇的食物,但得心血管疾病的几率却比英语国家的人要低得多。
来自法国巴黎南泰尔拉德芳斯大学(Universite Paris Ouest Nanterre La Defense)和波尔多谢阁兰大学(Bordeaux Segalen University)的研究者们通过对35,292名年龄超过28岁的男性进行跟踪调查发现,在这些人群中,如果他们消费的酒品中有50%来自葡萄酒,他们死于病、肺癌、咽喉癌、口腔癌、膀胱癌和直肠癌等疾病的概率会大大降低。
研究者们给出的相关数据是:适量饮用葡萄酒,死于心血管疾病的概率可降低40%,死于癌症的概率可降低20%。
其实关于法国悖论,科学界有不同的看法。《流行病学和社区卫生》(Journal of Epidemiology and Community Health)杂志上刊登的一篇文章指出每天喝半杯葡萄酒,能将男性的寿命延长5年。此结论是在对一群随机挑选出的男性的饮用习惯进行了40多年的研究基础之上得出的。
然而,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医学院(Washington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in St. Louis)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红葡萄酒中的神奇成分白藜芦醇(被认为能提高胰岛素敏感度和降低病风险)实际上对健康状况很好的女性没有一点作用。

该二维码7天内(08-19 前)有效,重新进入将更新!
本文来源网络,如您对文章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持有异议,请与糖酒网联系,联系电话:400-650-1979。
上一篇:什么葡萄酒适于长年存储?
下一篇:意大利Abruzzo名庄60年老藤珍藏旗舰干红

相关红酒百科
- 意大利Abruzzo名庄60年老藤珍藏旗舰干红
- 车库酒之父打造:图内文坏男孩圣埃美隆干红
- 勃艮第大名家:勒桦酒庄勃艮第山丘干白
- 高温夏天如何妥善保存葡萄酒?这几个雷区一定要避免!
- 红酒出现气泡,是酒质变坏了吗?
- 原圣埃美隆一级A等名庄:金钟酒庄米勒干白
- 意大利人气起泡:天鹅谷桃红Prosecco
- 意大利高端酒投资持续走强 ITA100指数今年上半年涨1.9%
- 意大利人气起泡:天鹅谷绝干型Prosecco
- 为什么葡萄酒比白酒更讨年轻人喜欢?







加专业顾问微信,帮您解决酒产品难题
